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2008年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給老婆,給我,給每個看到這篇的人,祝大家新年快樂!!

2007年發生了好多事情,一件比一件大條,年初1月份,買房,作裝潢,準備在台南long stay,年中5月份,把老婆娶進門,年尾九月多,老婆說我要當爸了,進展的如此迅速,我想很多人聽到下巴都會掉下來吧...本來想等個兩年再生的說...老實說,我自己也是很意外,雖然覺得進行的有點快,好像人生快轉了不少,不過我卻沒有很排斥,可能是順其自然的心態,有了房子就取個老婆,有了老婆就生個小孩,真是再自然不過了,是吧!

這麼刺激又緊湊的行程,我想一定要紀錄一下我的心路歷程才行。

年初,交往了三年的寶貝,總算到了想要結婚的時候了,而那時ㄏ一ㄠˊ腳瘡的我,也很想娶某啦!老派的我想說,要娶某沒有個房子怎行,就回家找老爸老媽商量,老媽想幫我買間透天,而我也很想要一間,真是太貪心啦!!老爸老媽對不起~~

於是開始四處找房,整個台南的建案,大概都被我拜訪過了吧,太貴,太遠,容易淹水,中古屋大樓也考慮過,格局不好,環境不佳,諸如此類,讓我傷透腦筋,中間也跟老婆吵了幾次,因為我的接受度比較寬,老婆則考慮的比較多,最後讓我們找到了虎尾寮這裡,老婆一看就覺得可以,於是放下我心中的大石,然後找來老爸老媽欣賞一下,他們也覺得OK,總算塵埃落定,下好離手,後面的買賣過程就不贅述了。

年中結婚,但不是說結就結阿,前置作業也是很多地,其實年初還沒過新年,就去老婆家提親啦(所以說,我們的婚禮是跟房子一起進行的,夠刺激吧),在這裡不得不感謝表姊裕光的婆婆,好在有她的幫忙,娶某的過程實在順到不行阿!拿八字,討論聘金,一絲不茍,穩答答!

籌備婚禮最大的兩個問題,就是婚紗照,跟婚宴,關於婚紗照,其實都是老婆上網去看資料的,我都裝忙沒幫忙找,想說找個價錢合理的,越快搞定越好,所以我們第一家凱譯莎,價碼談妥,就開拍啦,雖然一開始跟攝影師溝通不太順暢,老婆還跟她對嗆,不過還是把婚紗搞定啦,雖然大家都說凱譯莎不好,不過我們倒覺得還可以,因為婚禮的東西,他也是幫我們準備的很完善,然後照片,我覺得是很主觀的啦,個人覺得,只要男的帥,女的靓,拍起來都不錯啦。

然後婚宴的問題,更令我頭大,因為我想在室內辦,所以一開始提議在飯店舉行,但不被採納,折衷後就去找活動中心,也是被否定,最後放棄,還是在自宅舉辦,當天舉辦婚宴的,神明慶生的,不下五場,恐怖的停車問題,令我當天心急如焚,幸好大家都很幫忙,感恩啦,總算是把人生大事搞定!

接下來,我想很多人會問我婚後生活,有沒有如神仙一般美好,我只能說,我又長大了不少,婚後,老婆在南部找不到適合她的工作,於是賦閒在家,每天訓練哈哈,過著快樂的生活,一開始我也說沒關係,慢慢來,但其實心中卻有暗黑的因子在滋長,開始覺得老婆沒事就應該要收拾家裡,做一些美味的佳餚,等我回家吃,但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就開始臉色不好,一言不合,有一天的夜裡,還差點要鬧離婚(大概是婚後第二個月的時候吧),當晚很不爽,但隔天就想開了,我心理想:對別人的所有要求,大多來自內心的期待,當對別人期待過高,失望的機會也就越大,並且我想日子久了,我們總算會找到相處的方法。

現在,想開了,就能享受婚姻的生活,老婆燒得一手好菜,我也肥了不少,15公斤...六日在家裡沒事做,兩個人就整理家裡,整理玩就躺在沙發上,看看藍天白雲,有時候逛逛花市,種種花草,一個月去一次家樂福補貨,三不五時騎腳踏車訓練哈哈,有時還騎歐都敗操它,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在過退休生活了...

有人說"飽暖思淫慾",在日子過的太爽的時候,小小的生命,就來到了人間,我這輩子,第一次使用驗孕棒,就看到兩條紅線了,對!兩條紅線就是有了,不管是哪個品牌的,都一樣!

得知自己要當爸了,一開始也很興奮,開心了好幾天,但一向低調的我,只想說要當爸了,該如何撐起一家子,心裡又不免要對自己要求多一點了,但我還是很有信心,總覺得會找到一條出路的。

加油吧!咱一家!(我怕再寫下去太肉麻,就此打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