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工作年表-記錄我所做過的project





















































































IDYearProjectBrief Introduction
12005UPnPUPnP是我到公司的第一份Job,這是一個很大的Project,所以當初我只做了Survey何謂UPnP,並且把心得報告給大家,但後來的工作生涯演進,UPnP卻成了我的專長之ㄧ。
22005NAS Storage Web UIWeb UI是我的第一份寫程式的工作,一般類似Router的嵌入式系統,大都使用Web UI來控制其設定,並依據設定檔工作,在這份工作裡,我學會了網頁設計,HTML,JavaScript,HTTPD Server的CGI,SSI程式。
32005HTTPD寫WEB UI寫久了,HTTPD的服務也涉獵了不少,在此之間我完成了整個HTML的網路架構,HTML-POST,HTML-GET的封包剖析,進而會使用HTTP做網路傳輸的Streaming,包含HTTP-SEND,HTTP-Partial-SEND,也把UPNP的HTML engine做進來(UPNP的GENA,SOAP,使用的都是HTML的傳送方式)
42006Router這一年我把Router大部分的功能都翻了一遍,因為一些公司的政策,造成我一個人Maintain整個Router的Project,被我碰過的功能,我來列表一下:






















ItemSubitem
Lan-
-Dhcp server
-Dhcp client IP Fix mapping
Wantype-
-Static
-Dynamic
-PPPoE
-PPTP
-L2TP
Forwarding-
-Virtual Server
-Special AP
-Routing RipV1 RipV2
Security-
-Firewall
-URL Blocking
-Domain Blocking
MISC-
-DDNS
-Firmware Upgrading

52006WirelessWireless Repeater auto setting.
62007AV DatabaseMake Database for disk files.
72007UPnP AVserverUPnP AVserver
82007RSS ServerRSS Server
92007DLNA CompatibleDLNA Compatible with PS3
102007UPnP frame workUPnP frame work, compatible with IGD, AVserver, AVRenderer.
112008Photo Frame GUIImplemente OSD GUI
122008VPN PPTP Implement會進行這項工作,主要是歐洲的客戶需求,那基本的連線方式就如研發筆記-PPTP L2TP 所示
132008PPP-2.4.3 Porting這個工作,主要是把舊版本的ppp更換掉,理由是舊版的很多選項都沒有支援,並且我們更改了很多open source的程式碼,也沒有留下書面說明,造成日後Maintain不易的現象,於是就想說把它換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