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個人年表-紀錄我平凡的一生




























































































Year事項簡述
1980出生據說我出生可是裹著一團油,因為有陪太太生小孩的經驗,現在知道那個叫胎脂啦!老娘您當時吃的不錯喔!
1987小一小學一年級,記得第一次交作業用原子筆寫,結果塗改的一團亂,被老師罵長沒幾隻毛,用甚麼原子筆寫作業...
1989小三這時候流行喝舒跑,還有當時有一種蓋奇巧克力我很愛吃,每天我都跟我爸要錢買來吃,結果變死肥,胖倒像米其林輪胎,"小嘟"的稱號因此而來。
1989小三人生第一次月考拿到第一名,原因是老爸說考第一名給我買任天堂紅白機,從此愛上打電動。而且後來再也沒拿過第一名了...
1993國一就讀國中,國中三年懵懵懂懂...,喜歡打籃球,跑操場,但是卻長不高....
1996高一由於國三努力念書,因此考上了高雄第一學府,雄中
1997高二高二最重要的就是雄中雄女大露營,這可是高中的盛事阿,想要把妹就趁這個機會啦,記得當初還有跟雄女的同學練習跳舞,培養默契,現在還記憶猶新呢,大露營完還陸續有聯誼活動,只可惜青澀的我沒有行動...(現在還有網頁留下來喔:憶大露營
1998高三在高中時期功課一直吊車尾,上補習班也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最後考上了中原大學,雖然不盡理想...不過幸好我念的是資訊工程系,而現在還在相同的領域工作,算是學有所用
1999大一由於第一次離開家鄉,到外地念書,心情有如脫韁的野馬,大一熱衷的事就是:聯誼,在宿舍打星海爭霸,到台北逛街,....那時只顧著玩,卻把學業丟一邊...
2000大二延續大一歡樂的氣氛,大二玩的更厲害,不認真的結果就是...差一點被二一...暑假回家都守著成績單,一接到成績單就藏起來,結果大三的時候被翻出來,幸好大三的成績不錯,也就沒被追究了。
2001大三大三是我人生的轉戾點,我跟室友們,還有乙班的同學一起努力準備研究所,最後考研究所有了不錯的成績,而我們那一群最後也都有考上研究所。
2002大四由於努力念書,考研究所的時候考的不錯,一共正取三間學校,成大,中原,義守,最後選擇了"成大工科所的計算機網路組"
2003研一研究所期間,我們實驗室是做Mobile Agent(行動代理者),整體架構是在網路上有一些支援Mobile Agent的平台,每個平台可以讓Mobile Agent實行不同的功能,譬如購票,買東西之類的,使用者可以利用Mobile Agent幫他辦事情,而我的論文:在叢集式拓樸中的行動代理者搜尋機制便是設計一個演算法搜尋Mobile Agent目前的所在位置,結果這個演算法,跟二分搜尋法的速度差不多,但要花費更多的計算,所以算是失敗的演算法...
2004研二在這期間認識我太太,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也順利畢業,順利取得國防役資格(順利被套牢??哈,沒有啦...),同年去關西受訓,雖然只有三個月的軍旅生涯,但是也發生了不少印象深刻的事情,有一個MV,是當時熱心的同學製作的,看了回憶就會湧上心頭,國防役受訓MV
2005國防役一進入職場,這四年的總結是,錢賺不多,功夫學得不錯,這期間做過Router,NAS,以Linux的OS為主,我的在職經歷可以看我的工作年表
2007關鍵的一年這一年把太太娶回來,也決定在台南落腳,買房子,詳細的情形請看2008年新年快樂!這篇。
2008升格當爸這一年,我們家的小靖琁出生,從此我就升格當爸了,而國防役也快結束,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期許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