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近況報告~

離國防役結束,只剩不到六個月!就來個近況報告吧。

國防役快結束了,重獲自由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原本應該要放鬆的心情,但卻放鬆不下來,因為國防役結束,代表下一個人生旅程的展開,而我也積極想要換公司,所以我把這剩下的六個月,當作研究所考試前六個月看待,利用剩下來的時間看看書,補足自己不足之處,希望到時候面試派的上用場。

工作方面,最近接手的東西,開始越來越大條,從PPP,PPTP,IPSEC,今年中一腳跨進VPN的領域後,最難,最複雜的IPSEC,終究還是避不掉!雖然我早已經不是菜鳥,但有時程的壓力,再加上碰上有挑戰的工作,有時也無法輕鬆寫意!同樣的我還是會把IPSEC的實作過程寫上來,當心得筆記用。

而家裡面,也越來越上軌道,老婆照顧小孩,越來越得心應手,現在我回家後,老婆已經幫小孩洗好澡,準備要煮飯了,靖琁也開始可以自己在餐搖椅上自己玩,不用抱整天了,只是老婆在家裡閉關太久,開始高喊要自由了,說實在的真是辛苦她了,從生完到現在兩個月半,都是關在室內,因為做完月子,又碰到前陣子腸病毒大流行,小孩當宅寶寶,大人只好陪小孩一起宅,所幸最近腸病毒好像有比較退燒了,等寶寶三個月大,想說來附近踏青一下好了!

順便講一下最近發生的國內外大小事好了,七月初股市大跌,原因是國際經濟情勢持續衰退,利空頻傳,直到油價跑到147,加上美國兩家房貸公司的問題,台股跌到今年的最低點,不過最近因為兩房問題有解,油價下跌到125,所以國際股市開始反彈了,個人廣泛的查詢網路上的資料,大多覺得這是下降3波的B波反彈,建議等到C波的主跌段開始後,再尋找績優股介入,而台塑家族是我的績優股首要標的,但觀察周線,總覺得還有長線還有一番下跌,所以我希望真正的主跌段會來臨,希望到時候,可以接到便宜的台塑。

國內經濟不景氣,油電雙漲,民生用品更是萬物齊漲,老百姓苦哈哈,當然我也是苦哈哈的其中一員,尤其是小孩子出生了,更是比別人更容易感受到壓力,在我身上看到很明顯的停滯性通膨案例,萬物齊漲,唯有薪水不漲,我現在已經改四輪為兩輪了,沒有多餘的閒錢下,我也已經很久沒有買新奇的電子產品,跟美麗的華服,而且最近都在家裡開伙,外食的次數大減,所以惡性循環下:

我賺不到錢,商家賺不到我的錢,商家賺不到我的錢,我們公司就賺不到商家的錢,我們公司賺不到錢,我的薪水就不會漲,所以造成停滯...


值此內憂外患之際,我們還是要對未來抱持著希望,就像是股市經歷過多次低點的測試後,一再的築底後,便是再一次的躍起,現在我以趨勢線來描繪我的未來:
目前是築底階段,希望六個月後找到好公司,那就是黃金交叉,找到好公司後努力工作,那就是均線向上,然後就是我的人生躍起之時阿!




0 意見: